[喻黄]他的玫瑰(1)


“这世界上有这么多孤独,只有你在废墟中找到了我。”



 =

编号0210的龙蛋,是在一处废弃工地里发现的。荒地上机器已经撤走,留下形状古怪的、未建成的高楼。


深灰色的龙蛋卡在浇筑了一半的混凝土柱子里,本来坚硬的外壳裂开道道口子。调查小组的成员小心翼翼地割开屏障,将这枚随时都可能破裂的蛋取出,用检测仪器进行了初步检查。


“没有生命迹象。”他摇摇头,声音隔着口罩有些发闷。


“先带回去吧。”另一个成员打开保护箱。无论能不能孵化出龙类,回收龙蛋都是必须的。


经过实验室更加精细严密的检查之后,这枚蛋被贴上了标注死亡的电子标签,推进了冷冻室。冷冻室和孵化室挨得很近,死亡与新生,一线之隔。被选中的驯养人会从颜色漂亮,外壳光洁的龙蛋中挑选自己喜欢的,却鲜少有人进入冷冻室,看望那些已经死亡或濒临死亡的胚胎。


黄少天十五岁时,折腾了一番,终于取得了驯养许可证。他兴奋地打量着实验室的玻璃门,冰冷的器械,忙碌的白衣研究人员,统统来自另一个世界。工作人员将他带进孵化室,健康的龙蛋们待在单独的小格子里,安静沉睡着。少年伸出尚算稚嫩的手指,小心翼翼地触碰那些蛋壳,在寂静的氛围下,他不敢大声。


“每个都很可爱啊,可是看不见里面。这些是男孩还是女孩呢?”


“左边是雌性,右边这排是雄性。”工作人员解释着。


黄少天想了想,女孩子都娇气,不如找个男孩,可以陪自己玩的。


然而他挑挑选选了好一会儿,也没有做出决定。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“那个,我想去下洗手间。”


洗手间的标识,他在进入房间之前就注意到了。解决尿急之后,少年迈着轻快的步子,路过几个上了锁的房间,厚重的金属门不起眼极了,他却在一瞬间感觉到了异样。


像是一只兔子贴在他胸口,传过来的非常微弱的心跳。黄少天茫然的停了步子,四顾无人,刚才的空气波动仿佛是错觉。


“咦——”刚才发生了什么?黄少天恍恍惚惚地回到孵化室。


刚才那个金属大门的房间里,也有龙吗?他问。


那里面都是死去的胚胎。


可是…我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,活着的东西…


工作人员似乎有些不耐烦,他看了看表,对黄少天说:


你要选那边的龙蛋吗?那边都是养不活的。


请带我去吧。黄少天鼓起勇气。不知怎地,他刚才路过那个房间,所感觉到的那一声心跳,像是求救信号一样,令人不安。


进入冷冻室,气温骤减,黄少天缩了缩脖子,慢慢靠近那些黯淡无光的金属箱。


与此同时,他感觉到了极其缓慢低沉的呼吸,或许来自于孩子的敏锐,他走近其中一只龙蛋。那只灰色龙蛋伤痕累累,表面裂开极深的缝隙,和死物没什么两样。黄少天大起胆子摸了摸它,触手是水泥般的冰凉。


好冷…他不禁想,掌心的温度渡过去,无济于事。你真的还活着吗?


似乎是为了回答他,蛋壳发出咔擦的响声,竟然裂开了。


极度脆化的壳剥开,露出一个灰扑扑的胚胎。它太小了,大概只有同类胎儿的三分之一大,像只灰老鼠一样蜷缩着身体,很难辨认出生命体征。黄少天愣了一下,反应比身后的工作人员更快一些:他轻柔而急速地抱起那只几乎冻僵的小龙,跑出了冷冻室。


医务室!医务室在哪!他的眼底飞速跃过指示牌上的字样,冲进了那扇门。


 


一个月后,本该死亡的水龙幼体终于被黄少天接回了家。接受治疗和照顾后,小龙看起来好多了,虽然体重始终没有赶上其他幼儿,但精神还算不错。


“索克萨尔?”黄少天轻轻拍打着育儿箱,叫唤着他为它取的名字。小水龙撅着尾巴背对他,牙还没长全,艰难地咬着一条加钙鱼肉条。


“真倔。”黄少天笑了,从专家手里接过定制食谱——富含蛋白质的鱼虾,还要注意加钙和维生素。


要注意多洗澡,不过不要整天泡在水里,它的呼吸系统也有缺陷,可能会溺水的。专家提醒道。


这是他救下来的小龙,随时都可能夭折。少年时期的黄少天一点也没嫌麻烦,他把病历翻了好几遍,隔着他能买到的最柔软的浴巾,握了握小龙的爪子。


 


“索克萨尔,你喜欢洗澡吗?你是水龙欸,要保持水分,起来啦起来啦,怎么老是睡不醒的样子…”


小龙发出呜呜的叫声,阖着眼皮舔了舔他的手指,然后顺从地被黄少天举起来。


“我们一起洗澡哦…”黄少天坐在浴缸里,小心翼翼地抱着索克萨尔,防止水面没过它的脑袋。“你要健健康康地活下去,多吃一点…”


少年白皙瘦削的身子在水面之下晃啊晃,小龙睁开玻璃珠般的眼球,用爪子胡乱拍打那处水面,搅碎了光影。


想要的、想要的东西。


“你怎么啦?”黄少天认真的脸贴上它的鼻尖,“已经饿了吗?”


索克萨尔发出不满的咕噜声,它吐出小小的水花,逗笑了黄少天。


索克萨尔先天不足,还好有黄少天悉心照料,总算熬过最容易夭折的第一年,进入相对稳定的时期。此时索克萨尔已经可以熟练地玩球,独自一人待在浴缸也不会有危险了。


黄少天也发现,自家小龙的头顶开始长出坚硬的水晶晶簇和圆圆的角,只露了个头,却带来大大的满足感。


“啊,索克,你简直太可爱了。我的辛苦果然没有白费!”黄少天一边为它修剪指甲,一边自言自语。


确实,作为龙,索克萨尔有着温润的蓝色眼睛和深而宽的眼睑,皮肤一年四季都保持着湿润,摸上去滑滑的,还看不出鳞片的纹路。它看上去很乖,尾巴上也没有讨人厌的倒刺,可以让黄少天从头部一顺溜地抚摸到尾部。


一岁的小龙已经有了个体意识,它叼着黄少天的手指,如同叼一根小鱼干,脑子里想的却和黄少天一样:


快点长大吧。


索克萨尔有时觉得很孤单,没有别的龙和他一起玩:老叶家的包子太活泼,苏沐橙家的莫凡又太孤僻。它只是只慢吞吞的水龙,身高体重都赶不上它们。或许长大后情况会好些?它也希望自己长出威风凛凛的长角和坚硬的鳞片,至少让主人不再受叶修的嘲讽。


黄少天看起来毫不介意,他抽出被舔湿的手指,将专用香波抹在它身上,抹出许多白色泡沫。


“明天带你去龙巢参观,好不好?可以看到很多成年龙哦。”黄少天揉着小龙的颈子,觉得有些困了。水温渐渐冷下来,他昏昏沉沉中毫无察觉,索克萨尔抖落头顶的泡沫,一个猛子扎进水底,咬着拽出浴缸的塞子。


水位下降,惊醒了黄少天。索克萨尔探出舌头舔了舔黄少天的嘴唇。这是他们最近才开始的晚安吻。


南区的龙巢离市区挺远,黄少天将索克萨尔放入宠物专用的外出箱,尽管察觉到自己的小龙并不十分情愿。他想了想,又塞进一个鱼形状的布偶,让它在路上玩。


龙巢戒备森严,需要访客提供指纹验证。说是参观,也并不能真的接触到那些成年龙类。栖息于此的龙类可以分配到一个带铁栏的隔间,这些隔间隐蔽在森林里,被铁丝网封闭着。正中央开设了钢化玻璃建造的游客通道,方便主人们考察这里的环境。


黄少天将索克萨尔从外出箱里抱出时,小龙灵活地爬上他的肩膀,凉凉的尾巴圈在脖子上。


黄少天满意地拍了拍它的爪子,跟在解说员身后进入游客通道。


“最里面有为水生龙准备的水箱,采用的都是温泉活水,富含矿物质…”


黄少天点点头,望向一排排清澈的水箱,每日新鲜供应的鱼虾放在食槽里,体态优雅的成年水龙在公共水池里嬉戏,一切看起来都不错,除了——


“咦,索克,你怎么了?”


银蓝色的小龙忽然从肩头滑落,黄少天惊恐地发现它刚长出的角根部渗出红色血丝。


索克萨尔的爪子捂在眼睛上,浑身颤抖地靠在主人怀里。


 


(注意:一切情节以正文为准,段子只为卖萌。)

评论(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沧砚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