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喻黄]他的玫瑰(4)

*没有大纲。比如说,我完全不知道下一章是什么内容

 

=

“你有没有觉得,索克和他小时候不一样了?“黄少天填着表格,忽然抬头问道。

“啊?“叶修手上不停地翻着资料,无精打采的样子。

“就是…我觉得有点陌生啊,忽然变成了人类的样子。今天他坐在沙发上看书,特别认真,明明以前就只会玩球…“

“想什么呢你。“叶修哑然失笑。”难道现在还要玩球?又不是智障。是你以前太惯他了,现在不习惯了吧。“

黄少天挠了挠头,内心的疏离感挥之不去,“道理我都懂啦…填完这些就可以了吧。我还要去招生宣讲会。“

他这是在给喻文州办身份证,喻文州自己到隔壁照相去了。

“怎么,还想着上大学啊。“

“嗯…我还在考虑。现在索克,啊不,喻文州,他也能自己照顾自己了吧。不用我天天看着…“

“啧。“叶修不置可否。这时喻文州推开办公室的玻璃门走了进来,脸上保持着温和笑意。

“少天刚说要去哪里?“

“我去?你听见了?隔这么远?呃,我就是去附近那个大学随便转转。文州你先回家哈,我一会儿就回来。你想和我一起去也行的。“黄少天有点尴尬,他从来不知道龙类的听力这么逆天。

“没事,你忙去吧。我正好和叶前辈聊几句。“

 

“有事?“叶修又点燃一支烟,看着黄少天走远。

“应该是前辈找我有事吧。“喻文州在刚才黄少天坐着的位置坐下,若有所思地抚摸着桌面。

“装一下很困难?少天都怀疑了。“

“哦?“喻文州笑起来面容灿烂,眼瞳却还是冷的。”不是您说的嘛,现在还卖萌的是智障。“

他那时的表现,一部分是真的,一部分是想讨黄少天开心。与其他同龄龙相比,他的智力开化算比较晚的。

“啧啧。你的出生资料确实有问题。你不属于现知龙类中的任何一种,龙蛋的发现地是一处废弃工地,你居然就卡在混凝土里。本来已经判断死亡,专家是不会搞错的,更何况龙蛋还在冷冻室待了一周。“

“所以?“喻文州指间夹着一支钢笔,转出个优雅的圈。”单凭这些说明不了什么。“

“只要你不伤害黄少天。“叶修眯起眼,”我可以考虑不提交这份血统报告。“

“当然了。“喻文州露出狡黠而优雅的微笑。

 

黄少天的家位于一个老旧的居民区。父母常年在外经商,黄少天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们了,当初大概也是因为太孤单,才会那么用心地抚养索克萨尔。

夜幕降临,透过窗台上葱茏的植物剪影,可以看见万家灯火,灿烂却安静。客厅的灯没有开,黄少天站在一片黑暗里,出神地望着远处。他有点失眠。今天去的那所学校各方面都不错,环境优美学风良好妹子也是靓丽,可就是觉得…

大概是那世界离自己太遥远了吧。他成绩不算好,甚至没什么朋友,闲暇时间都用来照顾体弱多病的小龙。

 

身后传来轻轻的脚步声,停在了远处。喻文州的眼睛在暗处像猫一样,怪吓人的。他特意侧过身子垂下眼帘。

“抱歉,我吵醒你了?”黄少天率先开口。

“没有。”喻文州轻声说。他睡觉很轻,对身边的热量变化特别敏感。

凌晨一点的黑暗静悄悄的,偶尔传来几声汽车的鸣笛。两人保持沉默,仿佛有什么暗地里孕育发芽,纠结缠绕。

 

“如果我也去事务所…我俩就能搭档工作了,对吧。”黄少天忽然说。“感觉那样还蛮帅的。跟召唤兽似的。”

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,刘海垂下来微微遮住眼睛。

 

“哎,你说。是不是遇见你之后,就注定我过不了普通人的生活了?”

 

“就是这样的啊。”喻文州慢悠悠地说。

你早该有自觉的。我不是什么随手便可抛弃的猫猫狗狗。

“你决定要不要和我一起。”

 

月光下的双人床渐渐冰冷。初夏的夜,黄少天还不必用龙类冷血动物的体温讨凉快。他回到床上,将被子蒙在头上,错失身边人的一声叹息。

 

桌上摆着蜂蜜水和粗麦面包。喻文州将锅里新鲜熬制的果酱倒进玻璃罐,看见黄少天打着哈欠趴在门框上。

“早上好。”喻文州笑了笑。

“哎——我的妈呀。有生之年能看到这一幕真的值了。”

他毫无形象地挠着肚皮,一边走进卫生间洗漱。洗完脸之后他的思路也清晰起来,只一觉醒来,他就做好了决定。

“人生嘛。那么多人上大学,本大爷就要剑走偏锋,搞个什么城市清道夫来干干,什么缉毒啦破案啦,统统交给我。哦对,还有你。”黄少天爽朗地大咬一口面包,就着酸酸甜甜的果酱。

“嗯,我想只会派给我们类似调查长江水质这样的工作…你游泳技术如何?”喻文州一本正经道。

“呃。游倒是会游的。”黄少天一脸纠结。他忘了,喻文州是水龙嘛,和他搭档肯定少不了河边走。

“听说最近六月黄上市,一种大闸蟹,你知道吗。”

“你妹!我不会到湖里给你捞的!”

 

叶修收了简历,大发慈悲地准许黄少天过完他人生中最后一个暑假,不过要求喻文州先进行实习,毕竟他以人类形态行动的时候还有许多东西要学。

喻文州穿着帅气笔挺的正装,在事务所里晃了几天,解决了“京杭大运河经过的五大水系”,“鱼缸里的水什么情况下会长出青苔”,“隔夜茶水的处理方法”之类令人匪夷所思的问题,赢得了事务所女性职员的一致赞赏。

“好吧,勉强都是关于水的。”黄少天评价道。他天生乐观,完全不操心即将工作的事,悠闲地打着游戏,享受喻文州切了水果喂到嘴边的待遇。

“文州你真好,我感觉我这是养大了孩子终于能享清福的节奏呀。说到女职员,你不会给我拐带一条小母龙回来吧,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。”

喻文州保持着温文尔雅的微笑。“我暂时不考虑这个。还是先孝敬您老比较重要。”

“呸呸呸谁老了我俩可是同龄人。咦文州你的手机是不是在响。”

喻文州的手机是事务所发的苹果6,被黄少天眼红了好一阵,叶修只好保证也给他发一台。黑色机身震动着,跳出一条信息。

“你的第一个正规任务,明早九点前往XX小区,临时搭档人楚云秀。”

来自叶修。喻文州滑开屏幕查看详细信息。一边儿打游戏的黄少天让自己的角色停在半路上,表情默默变得严肃起来。他知道事务所是类似万事屋的存在,既接受帮人寻找丢失宠物的委托,也能解决警察解决不了的案件。

而这些案件里,多半是同类犯案。

 

“你注意安全。”黄少天凑过来,小心翼翼地看着手机屏幕。

“我知道。”喻文州忍不住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对上他有点发愣的眼神。

评论

热度(76)

© 沧砚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