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喻黄]他的玫瑰(6)

 

 

黄少天关上卧室的门,身上没擦干的水滴落下来,湮成小小一朵水花。与空调冷气相隔绝的房间渐渐热起来。喻文州成年之后,还没来得及购置新床,两人常常睡在一处。房间有些乱,小蓝鱼布偶掉到了地毯上,太旧了,颜色灰扑扑的。

黄少天光脚踩着地板,力不从心地拨拉了几下衣柜里的衣服,翻出一套旧睡衣。他坐在床上发呆,忍不住看了眼刚刚被喻文州碰过的地方,那东西很安静,没有勃起的迹象。

他缓慢而沉重地呼出一口气。

喻文州细白的手,柔软的指尖,已然不是他记忆中圆滚滚带着凉意的肉爪,那双手向他伸过来,一瞬间竟无可躲避。他牵着这手教他走路,在某个时刻打着宠溺的幌子允许对方过界。

白色木门被敲响了两下,像是一种礼貌的征询。他不予理会,不一会儿就听见大门轻轻关上的声音。

喻文州走了。黄少天把布偶从床底下拽出来,摸着它不再水灵的玻璃眼睛,感到深深的委屈。

 

 

这夜黄少天睡得并不好,半夜醒来觉得喉咙像是在冒烟。慢吞吞爬起来找水喝,从客厅到厨房,短短一截路被投上窗外树的影子,张牙舞爪的。黄少天揉了揉干涩的眼睛,瞥见沙发上一大团黑色不明物体。

喻文州不知何时回来的,坐在沙发上睡着了,身体蜷缩成一团,轮廓姣好的面容上笼着冰冷的月光。

黄少天睡得迷糊,走到厨房倒了点水喝完才清醒些。他想着还是把人拖到床上去睡,看着那张有些陌生的面孔,却半天也没伸手。

 

别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啊。他在心底说。黑发青年安静地睡着,仍然是人类的样子。黄少天知道自从成年之后他就不再变回龙的模样,好像索克萨尔已经死了,那条温顺的小龙只不过是自己的童年想象。

你就这么想替代它,作为人类留在我身边吗。他抚上那张脸,乌黑的发丝扫过手指,有着状似无辜的柔软。

喻文州被他逐渐收紧的手指弄醒,他睁开眼睛,有些迷茫地看着黄少天。

“变回去吧,文州。”黄少天轻轻说。

喻文州的眼神一霎复杂起来,他张了张嘴,好像要辩驳些什么,却又无力地退缩了。

“变回去,”黄少天又说了一次,“就当…是我的命令。”

银色的鳞片慢慢从皮下探出,从脸侧蔓延出来覆盖眼角。喻文州仍然看着黄少天的眼睛,那双总是燃烧热度的眼睛里一片空洞。这不是他想要的。

黄少天捧着那张渐渐异化的脸,在他薄薄的嘴唇变回爬行动物冰冷的獠牙之前,给了他一个吻。

原来最终能跨越时间的,只不过是一个晚安吻。

黄少天不再说话,他走向卧室,背影颓唐。水龙索克萨尔轻轻滑下沙发,垂着脑袋跟了上去。

 

 

八月过半,黄少天顺利考完了驾照,也该到事务所任职了。叶修十分不怀好意地指派他做客服的工作,仅仅一个上午,他就口干舌燥再也不想说话。

“怎么,你俩吵架啦?他怎么那副样子。”叶修叼着嘴里的烟晃了晃,烟头指着喻文州的办公卡位。天知道他怎么用龙类形态控制鼠标的,就是速度更慢了。

黄少天瞪着眼睛,嘴里含着一块冰,正在叶修抽屉里翻润喉糖。“我让他暂时不要变成人形。”

他扯开一包金嗓子,也忍不住朝那方向看了一眼。龙类小心翼翼地护着自己的脑袋,不让那些亮闪闪的水晶柱撞上电脑屏幕,看上去颇有几分呆萌。

“他倒是挺听话的。”叶修点评道。

“废话…不看谁养出来的。”黄少天哑着嗓子嘀咕,“赶紧的,给小爷我换个任务。”

“啧啧,那你就和文州去帮社区里的老大爷做家政吧。”

“喂喂没有酷炫一点的案子吗!”

“你以为每次运气都能那么好啊。去吧,人家付了钱的。”

 

一通扯皮后黄少天终于勉强同意索克萨尔暂时变回喻文州。最后叶修居然从桌子底下摸出一包虾条。“拿去,哄哄你家小孩。”

“切…”黄少天一把抓走袋子,“他才不吃这种鲜虾含量低于百分之十的。”

 

小区里事务所不远,还是个挺高档的小区。黄少天和老大爷天南地北聊得正欢,大概是太久没人和自己聊天,老大爷当即痛快地表示要加钱。

实则干活儿的只有喻文州一个,他彬彬有礼的模样也讨人喜欢,此时正卖力地擦拭厨房。黄少天把老大爷哄开心了,也惦记着那边的状况,两人之间的氛围有些不尴不尬的,他也只是靠在门上看了会儿,时不时递个抹布啥的。

老大爷养了一大缸子鱼,花花绿绿,摇曳生姿。没话说的时候黄少天就假装在看鱼,看着看着唤醒了老年人忘却的记忆。

“对喽,这鱼缸也该换水了。”

喻文州收好抹布走向浴缸,雪白额头上有薄薄的汗,黄少天顺手捋了一把,觉得不妥才急吼吼道:“哎哟这鱼忒漂亮了!”

喻文州笑了笑,不以为意地取下换水用的水管。浴缸里是各色儿的锦鲤,侍候得好,一点颜色都没掉,活泼亮丽地睁着大眼睛。本来无忧无虑的鱼群在喻文州靠近后跟魔怔了似的,开始无规则地乱游乱撞,还有几条险些跳出缸外。

喻文州赶紧后退了几步。

“怎么了?”黄少天在旁边小声问。他用手在鱼缸前摆了摆,并未达成刚才那种效果。

“可能…是它们怕我。”喻文州也把声音放轻,低着头假装调试水管。

“怕你?为啥?”黄少天没转过弯来。

“怕我吃了它们。”喻文州一脸无辜。他把管子塞进黄少天手里,“还是你来换水吧。”

黄少天一脸卧槽地将水管插进浴缸,“千万别冲动——这些锦鲤多可爱啊。”

“哦。”喻文州干脆又退了几步,看不会换水的黄少天瞎忙活。“应该按着中间那个——把水抽上来。”

“哦哦…”黄少天手忙脚乱。

 

家政服务做完已经是晚饭时间,两人向事务所挂了个电话就直接下班了。喻文州不会开车,坐在副驾驶位置上慢悠悠地吃着虾条,吃完了舔舔手指,说了一句这虾条一点虾味都没有。

黄少天给气乐了。他还想喻文州会不会还难过着,都不敢说多了话。结果那人只惦记着吃了。

“得了,回家冰箱里有刚买的海鲜,可以做意面吃。”

喻文州没有回答,歪着脑袋不知在想什么。黄少天专注于路面情况,也没有留意。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晚了,身边的境况天翻地覆了般:喻文州一瞬间变回了原形。龙类被捆在安全带里,把长长的尾巴抱在怀里,兴奋地用爪子拍了拍显得狭小无比的座椅。

 “我操?”黄少天打着方向盘差点走错方向,他一瞬间就明白这家伙的意思。“给我变回去!被人看见了怎么办?”

一向温顺的水龙此刻透出点蔫坏来,居然一本正经地摇摇头,讨好地将爪子搁在黄少天肩膀上。

“啊啊啊!”黄少天抓狂,从后头扯了件外套罩在龙的身上。“你绝对是故意的!”

车子渐渐滑进地下停车场,黄少天还在紧张地左顾右盼,作怪的喻文州已经变回了人形,他把那件外套蒙在头上放声大笑,恶作剧得逞的样子。

黄少天按了按额角,克制自己敲这家伙一板栗的冲动。

 

“哎,”喻文州推开车门,含笑的语气更像是要挟,“我想吃锦鲤意面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73)

© 沧砚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