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喻黄]他的玫瑰(9)

*上节我们讲到喻总杀人啦【喂

提醒一下大家肯定都忘了…

=

 

 

从海洋上吹来的风笼罩着这个灰扑扑的城市,从高空俯视,到处都分布着尘土飞扬的建筑工地,由中心向外辐射,在建的地铁线路歪歪扭扭。

在普通人不会留意的高空上,悄无声息掠过两个影子,匪夷所思,那是两个未借助任何工具就腾空飞行的“人”。

女孩子有些紧张地打量身边旋转的气流,抬手将碍眼的碎发别到耳后。她有一双极清冷的银色眼睛,睫毛长而细密,给人留下柔弱敏感的印象。

“舟。”她扯了扯前面男人的袖子。“我们回去吧。我不喜欢这里。”

人类的世界太复杂,充满了绮念和欲望。她无比想念在北方森林里的惬意日子,思极故乡,腹中便有所感应似的疼痛起来。

“再忍一下,雯。”男人握住她的手腕,温柔有力地。“我必须确保没有其他族人到这里来。你的身体还撑得住吗?”

“我…还好。”女孩轻轻按住小腹,安抚着腹中胎儿。离预产期还有段日子,小家伙却越发不安分起来。

男人以一种高难度的姿势转身,也把手放在隆起的腹部,他的眼尾狭长,却不显得狡黠,反而眼神温柔。“等到我们的孩子降生…“他没有再说下去。两人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对未来的希冀。

在离他们几百米远的工地上,载重机缓缓挖起土块,橘色的安全帽湮没在尘土之间。他们正准备继续搜索,就听见地底深处传来轰然巨响。

两人对视一眼,神色凛然。气流在工地上方形成了领域,那个闯进人类世界的叛徒很有可能在这里。

 

他们没能拯救那些人类,工地上一片死寂,鲜红的血泼出来,映着黑暗中如探照灯般的一双瞳仁。罪魁祸首发出桀桀的笑声,尾巴像鞭子拍在地面上,冷飕飕的。

“你来送死吗?”它对人类的语言还不是很熟悉,这句话语气扭曲。

“龙类的一切都必须是秘密!“男人的声音在风中撕裂,空气被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扭曲出肉眼可见的气流,暴怒的龙族眼睛泛起金色,炽烈夺目。他的眼角已经显出细小的鳞片,他张开双臂护住身后的女孩,带着她后退。

“快走,雯雯,找个地方躲起来。“男人看着四处散落的工人的断肢,咬牙面向那沉默在阴影处危险的存在。“让我来对付它。“

 

 

喻文州睡了三天,似乎在故意等待外面世界的兵荒马乱平静下来。警方收集到的证据确凿,由于他是龙类,恐怕连请律师申辩的机会都不会有。黄少天拜托叶修为喻文州求情,杳无音讯。

犯了罪的龙类只有被秘密处决掉。他恍恍惚惚想到这句话,窗外阳光刺眼,又是美好的一天。

彼时的喻文州犯了痴妄的罪。他坐在浴缸里,小心翼翼地凑上前吻自己的唇。

当时是为什么会拒绝呢?是因为他一直把喻文州视为一个伙伴,甚至是宠物?还是因为那双清澈琉璃般的眸子里,天真渐渐被沉着取代,令人没由来令人心慌?

黄少天胡思乱想着,贩卖机里滚出的咖啡已经冷得彻底。他坐在医院的小花园里,灰芜的冬色,常青树木麻木地一动不动。

 

喻文州醒来的时候是护士小跑着过来告诉他的。黄少天拢了拢肩头散落的围巾,快步走进病房。

喻文州已经坐起来,脸色还算好,正轻声回答着医生的问题。黄少天在门口站定,犹豫了一下才走进去。

喻文州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在他身上,嘴角弯起一个惯熟的笑。

“少天。”他的声音还有些苍白。

黄少天敷衍地点点头。医生调整了点滴的速度后便走了,留下两人相对无言。

 

“我母亲生下我后就死了。我父亲也是…为了保护我母亲。没有得到孵化,我进入了休眠。”喻文州忽然开口。这些事情是他慢慢想起来的,从未告诉任何人。说来也是奇妙,他怎么会知道这些事呢?

黄少天看上去有些震惊,好半天才结巴道:“啊…那,那你后来是死了——叶修说你是死了,然后怎么…”

“那大概是假死。龙类的生命力是很强的,从胚胎期就有求生意识。”喻文州淡淡地说道,看着自己苍白的手心。“叶修前辈一直想弄清我的身份,其实很简单。我父母是最初来到人类世界的龙类,也就是你们口中的初代种。”

黄少天看着阳光慢慢爬进病房,给喻文州的脸镀上一层温柔的金色。这画面恍若隔世,他站在那条光线外,一时失语。

喻文州看他一脸的纠结,抿起唇角微笑。 “你有什么想问的,就问吧。”

 

“我能有什么想问的…”黄少天低声嘀咕,他发现自己一点也不想知道喻文州到底是怎么来的,是怎么受催眠去杀人的,反而是另一个问题时不时浮上心头。

“你为什么…你那个…”他支吾着,手指抠着裤缝。以喻文州的玲珑剔透,瞬间猜到是什么让他如此纠结。

“对不起,少天。”他苦笑道。“对方是很高阶的龙类,施加催眠的话,我很难抵抗。它读取了我的记忆片段,它知道我最想要什么。”

你注意到了吗?那个男孩,长得有点像你。不过之前你也拒绝了我,大概没关系吧。

他咽下这几句明显会令黄少天抓狂的话,静静坐在病床上仿佛生根。

 

黄少天脸绷得紧紧的。他在意的要死,一想到喻文州和那个男孩…就算是以主人的立场,也会觉得被背叛了吧!

“喻文州你…你可能会死的知不知道!他们会判你刑!你你你——你到底为什么会做那种事!”他凶狠又结巴着,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逆流。

“你就不能…再坚持一下吗?”他索性一股脑儿全讲出来。“我有说过我不喜欢你吗?啊?喻文州,你真的烦死了!”

若是真的谈情,他迅速退回不善言表的行列。喻文州呆呆地看着他,脸上的表情精彩极了。好半天他才垂下那双容易被人误解为泪光盈盈的清澈眸子,用睫毛和额发遮挡那之中的痛楚。

在那段不太清楚的记忆里,他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心中的欲望。黄少天未曾给过他发泄的出口,一直压抑的感情便用另一种扭曲的形式释放出来。

他本来该在这一句欲盖弥彰的表白中彻底放松,然而一切都被打乱了。

说实话,他并不后悔什么。他和黄少天,换另一种关系和身份,也许本就是奢望吧。

 

“少天,你还记得你曾经对我的许诺吗。”

“等到我成年,就答应我一件事。现在还作数吗?”

黄少天胸口因刚才的激动起伏不定,他潦草地点了点头。“你想要什么?”

“首先,你答应我不再介意那件事。”

哪来的首先啊不是答应一件事吗!黄少天在心底狠狠吐着槽,却还是说了声“好”。

“然后…”喻文州抬起脸,十分镇定,“我的时间不多了。少天,我想要你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© 沧砚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