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后的大楼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坍塌着,混凝土如肌肉破坏开裂,钢筋如脊骨深深向下弯折。
芥川的身体在最后一刻向上跃起,一股蛮横的力量推着他的后背,撞得他像是五脏六腑都移了位。罗生门已经找不到任何支点,扭头看,脚下的空间正不可思议地扭曲着。芥川放任自己变成一道抛物线,离开这个重力崩坏的领域。他闭上眼,不想再睁开。
已经全部失去了意义…失去了全部的意义。中原中也会死在他自己的重力场里,污浊一旦爆发不可逆转,就算是太宰治也不能撼动分毫。
而太宰治,已经从自己奋力伸出的双手间,消失成粉末。他身体里最后一滴电解液雀跃着拍打在芥川脸上,灼伤他的皮肤。
这就是太宰治留给他最后的伤害。

身体忽然如鸟儿般轻盈。天魔缠铠解除,罗生门收回,芥川疲惫却依然苍白素净的脸上如死一般宁静。他累了,即将坠落在横滨的火海中,有人夺走了这座城市的名字,也夺走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。
再也不会有新的命令下达了,他摘掉了耳机。生平第一次,他厌恶自己身上所有非自然的结构:深深嵌入后背的罗生门,蔓延在皮肤上的金属片,缠在颈间的氧气管——他出卖身体换来的一切。
一切。
黑色的鸟儿展开残破的翅膀,将虚空拥入怀中。

——“龙之介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3)

© 沧砚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