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喻黄]听见

*根本不该叫听见!应该叫吃到…(不
*夏季消暑小清新文…原著向




00.
我居然,

听见了蝉鸣。

01.
把热腾腾的纸箱抱下阳台,便留下一处方方正正的干净地。喻文州眯起眼,指尖抚摸过阳光熨贴的胶带痕迹。
夏休期带来一种刹车般的沉默,训练的事,比赛的事,被热浪推得远远的,连喻文州也在一周前就暂停整理笔记。

房间和过道变成白色,是离开的时候了。

他将不大的纸箱抱下楼梯,用绳子捆在自行车后座上,轻轻摇晃几下。
没有滑落的迹象,树影的绿叶轻轻摆动着。

他跨上单车悠悠缓行。

02.
夜里只有厨房开着灯,油炸锅子的声音,和雨声混做一团。黄少天胡乱擦着手上湿乎乎的粉面,腾空来接起电话,金黄的鸡翅在锅里翻滚,冒出滋拉油花。
“哎哎,你上来吧…外面还下雨呢?真会找时间,我在做好吃的呢,你快上来。”
他没问喻文州为何此时此地找上门来,仿佛从未深思。
去开门,还系着围裙。一霎温柔扑来的炸鸡肉香瞬间驱散湿冷心情。

黄少天会做饭,是个不大不小的秘密。其实他从未遮掩过,只是没谁那么幸运能撞上。
现在这样的时刻。喻文州想把伞立在门口,黄少天满不在乎地接过来,水滴了一地板,一直蔓延到阳台。
“进来啊,傻站着搞咩。”远远的声音传来。
喻文州摸了摸鼻子,不知怎地有些紧张。可能是太黑了,唯一的光,只是厨房里那一点。

回过神来,黄少天已把炸鸡翅端上桌,在小冰箱里翻着什么。
“喝啤酒吗。”易拉罐甩出水花,在手腕上划出漂亮弧线。
“不了。”喻文州摇头,看对面的男青年拉开一罐七喜。
黄少天把汽水推过去,眼睛盯着鸡翅,仿佛在挑选,没来由,像战场上的他。目光锐利冷酷的。
喻文州听着汽水的气泡在舌尖上哗啦一声。
“哦…”下一秒他咬着鸡翅含糊道:“队长找我干吗。唔…真好吃。”
看黄少天吃东西是件幸福事,导致他一瞬恍神。
“哦…”他慢吞吞,“只是刚好路过。在附近办事。”

黄少天敷衍地点头,示意他动筷子动嘴,潜台词再不吃我就吃光了。


喻文州莫名其妙吃了一顿夜宵,拿回自己墨蓝近黑的雨伞,长柄抵在掌心,比过道温度还低。
“谢谢招待,我走了。”他微笑。
“嗯嗯。”黄少天抱着胳膊,“晚安队长。”
伞尖打下去,破不开水泥钢筋。
“晚安。”喻文州转过身去。

03.
夏休期的时候,本来的同生共死仿佛画上休止符。他从来不知道的,谁又增添了新的兴趣爱好,或者攒钱出国旅游,这样的事,会忽然发生。
队员们,原来都是有着不为人知的,自得其乐的私生活的。
喻文州眼前出现一片光亮的恍惚,鲸鱼从眼前缓缓滑过。
手机自作多情地响了一声。是战队的qq群,在某人不遗余力的坚持下群名变成了“蓝雨小吃街”,徐景熙被强迫安了个“双皮奶”的名字,还不许加前缀。
不行,就是双皮奶,不能是红豆双皮奶,也不能是芒果双皮奶……

他仍然记得这片段。这碎片在脑海里晃悠,手机屏幕上是昵称“虾饺”的剑圣在狂轰乱炸。
喻文州头顶“豉汁凤爪”,敲出一个微笑表情,仿佛激流中的小小石子,很快被大量文字泡淹没。

队长队长我看见你了!你也没出门对不对?他们好可恶居然瞒着我跑去泰国玩了!现在还装傻!有本事说话呀说话呀……

喻文州有时也远行,兜兜转转,还是困守原地。而黄少天,毋庸置疑是死宅一枚。

对啊,没有出门。

海洋馆也不算太热门。在这里做什么呢。特价两元一支的抹茶冰淇淋,甜在舌面上,苦在忘记它模样之后。像夏天一样长的余韵。
没有比赛,没有训练,他们还会见面吗。

04.
黄少天在冰箱冻着柠檬冰棍,和超市买来的牛奶雪糕,犹豫一下,还是选了后者。空调开得很足,电视机里重播一部老旧武侠片。
同样的时间里,发生着他不知道的事。眼下他只是坐在安静的客厅,舔一支雪糕,仿佛在等待什么发生。
不负所望的,门铃响了。他不以为意,短裤裤腰歪着,快踩不住凉拖,踢踏着去开门。

第一次还晓得打电话知会…黄少天有点发愣。喻文州的额上起了薄汗,人还是冷静的,微张的薄薄的唇,像要随时开口探寻什么。
黄少天退几步,挠着脑袋。
“队长你…这么闲哦天天往我这儿跑?”
喻文州摇摇头,极其自然地换鞋进屋。
“家里装新空调,我被赶出来了。”
“…哈?”

喻文州斟酌着,“嗯…我妈嫌我碍事。”
黄少天目瞪口呆。喻文州是谁啊…无论何时都散发出低调却不可忽视的主心骨气息的队长大大,好不容易回个家居然被…赶出来了?
嘿,他觉得有趣极了。

喻文州对上那张笑得贼兮兮的脸,揉了一把他乱糟糟的头毛。
“剑圣大大求收留。”

“哈哈哈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接受了。”

喻文州挑了挑眉,黄少天立马从装腔作势变成卑躬屈膝,“队长队长!空调温度合适吗?吃冰吗?电视遥控器在这儿!想吃什么我去做?”

喻文州促狭地眯起眼,“乖。想吃冰棍,你有冻吧。”
“有有有…”黄少天念叨着走开了。电视机被冷落许久,大漠黄沙中的剑客渐行渐远,一个空旷远景。

喻文州坐在沙发上,拨开衬衣顶头的两颗扣子。身旁歪着个抱枕,他顺手拿过来,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Q版,印了AB面。

蓝雨战队的王牌和基石,他心里闪过一丝莫名的愉悦。黄少天在厨房敲打着模具,柠檬冰棍滑出来——他知道喻文州喜欢这个。

多加一点蜂蜜,不然会很酸。

“队长——”他叫了一声,“宋晓问我们要什么礼物,从泰国带…哎,为啥不带我俩去啊?队长你觉得呢?”

喻文州伸手扯了一下黄少天运动短裤的抽绳,接过冰棍,慢悠悠地说:“泰国啊,带个人妖回来吧。”

“啧…”黄少天原地蹦哒着提了提裤子。“队长你太重口噜。我说让他带两榴莲,你说安检能过吗。”

“能过能过。”喻文州敷衍着,舌头快要粘在冰棍上。“少天坐下,别晃。”

“哦…”

05.
傍晚喻文州给家里挂电话,对面传来忙碌的声音。
黄少天在床上滚来滚去玩psp,支起一只耳朵听他讲电话。
对方匆忙,喻文州似乎没反应过来,听了一会挂断的忙音,才把手机放下来。
他向身后瞥一眼,黄少天立马作目不斜视样。喻文州也躺下来,摸着肚子,目光还是温而冷的。
“少天。”
“嗯?”
“想吃意面。”
“哦!”

psp转了个圈,差点掉下床。黄少天跳起来,踩在凉爽地板上,踩住了一片绿萝的影子。
“队长你不回去哦?”
是不是空调吹多了,声音有些发涩。
“嗯。”喻文州翻了个身,背对着他,“我妈说晚上去她小姐妹家住,我回不回都无所谓。”

“要是你不嫌弃的话…”
“说什么呢队长。我们本来就一个寝室的嘛。”

意面是用超市里卖的盒装肉酱拌的,倒有点炸酱面的卖相,又加进烫去了皮的番茄,颜色也活泼起来。
一个在吃,一个在边说边吃。喻文州慢条斯理地解决掉晚餐,收了盘子准备洗碗。
“哎队长放着我来。”
“唔…少天你先去洗澡吧。碗我来洗。”
“可是…”
“难道你要等会和我一起洗?”

黄少天的脸忽然涨红得像刚吃下的番茄,出声辩解道:“我才不要!”
青训时期,两人还在公共浴室打过架呢。喻文州总有点慢吞吞的,也从未要赶什么时间与他共浴。

等黄少天踩着水出来,喻文州进去,浴室已经被洗得暖烘烘的。水珠和着薄汗伴随全程,空调下人一激灵。

而黄少天专心致志地躺着玩手机,头发湿淋淋的。
“少天?头发吹干再躺。”
“嗯…不要。”
“听话。”
“嗯…你帮我吹。”

单方面僵持五分钟后,喻文州认命一般拉开抽屉翻出吹风机,按住那颗毛茸茸的脑袋。
“嘿嘿。”黄少天打出一个连击,声音淹没在吹风声里。
“队长真好。”说起来,在宿舍的时候也是这样嘛。

“队长我们像在同居哦。”

吹风机的声音恰好停了,一片寂静。黄少天尴尬极了,揉着鼻子。

“嗯。”
喻文州轻轻应了一声。

黄少天蓦然仿佛下楼梯的时候一脚踩空,他背对喻文州狂眨眼睛,手指无意识挠着床单。

“咳,队长…为啥他们不带我俩去泰国啊。”他决定转移话题。
“大概是在给我俩创造机会呢。”

“……队队队队长你说啥呢我咋听不懂呢哈哈哈。”

喻文州的手还按在他脑袋上,掌管生杀大权一般,轻柔地挠着他的发根。黄少天忍不住扭过头看他,被人逮住蹭了一下额头。

“听不懂?”
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哟。

“那就睡觉吧。”
还能忍受多久呢?

黄少天眨巴着眼睛,“睡,睡觉?”

“不是,队长,一开始不要这么快吧?”

喻文州终于凑近来亲吻他的眼睛。

“嗯?没有吧。”

【end】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© 沧砚IRA | Powered by LOFTER